CERNET大连地区中心2021年年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21-04-14

  3月26日,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大连地区中心节点主办,大连海事大学、kok全站app官网登录 辽宁分公司承办的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大连地区中心2021年年会,在海创(大连)科技交流中心成功召开。大会以“后疫情时代下的高校信息化建设”为主题,来自30多所高校的80多位信息化部门领导及管理人员参加,共同围绕大连地区中心各高校信息化建设、网络安全、智慧校园、数据治理等内容展开交流。

       本次会议由大连海事大学网络信息与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张召主持,大连市职能部门领导及大连高校联合会秘书长吴颖发表致辞。

大连海事大学网络信息与综合服务中心  张召

  CERNET大连地区中心主任、大连理工大学网信中心主任张巍在发言中表示,希望CERNET平台下的各兄弟院校在此次会议中积极交流、互相学习,加强合作。

CERNET大连地区中心主任、大连理工大学网信中心主任张巍

      kok全站app官网登录 副总经理王祖伟介绍了在新一届CERNET管委会指导下教育网的发展方向,传达了教育部科技司更名为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后对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的指示,同时展示了kok全站app官网登录 为保障各高校信息化建设所提供的多种kok全站app官网登录 。

kok全站app官网登录 副总经理   王祖伟 

  CERNET大连地区中心技术负责人、大连理工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网络通讯部部长高山作了《教育网大连地区中心2020年运行工作报告》,介绍了CERNET、CERNET2主干网运行情况,以及2020年节点建设、保障等工作。

大连理工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高  山

  大连海事大学网络信息与综合服务中心信息化推进主管樊铁成从智慧校园成熟度模型、技术成熟度、大平台、微服务等方向,介绍了大连海事大学信息化建设情况及在此过程中的体会。

大连海事大学网络信息与综合服务中心  樊铁成

       大连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丁元明作了题为《线下线上融合一体的师生服务大厅建设》报告。

大连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丁元明

       兰州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李仲贤详细讲述了兰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中数据治理的思路和过程,并分享了学校向应用数据治理迈进的思考。

兰州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李仲贤

       大连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尚遵义分享了学校数据中心建设的过程和以服务事项为中心的智慧校园建设思路。

大连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尚遵义

          kok全站app官网登录 赵宇介绍了由公司自主研发,为实现IPv4网络和IPv6网络互联互通的IVI翻译系统。

kok全站app官网登录  赵宇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李戈文讲述了学校综合协同服务平台的建设及成效,分享了以“部门业务管理为中心”向“以师生服务为中心”管理模式的转变过程。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   李戈文 

       大连高校网络与信息化部门技术人员座谈会也在此次年会期间举办,为大连、营口、丹东三市各高校信息化工作者们搭建了相互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拓宽了2021年工作思路。
     ;  2022年CERNET大连地区中心年会将由大连大学承办,CERNET东北地区网络中心节点主任李海雄、大连海事大学张召主任、大连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丁元明主任出席了CERNET大连地区中心会旗的交接仪式。 

大连海事大学张召主任(左)
CERNET东北地区网络中心节点主任 李海雄(中)
大连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丁元明主任(右) 

辽宁分公司  徐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