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分公司赴江苏交流学习

来源: 时间:2021-05-21
       5月19日至20日,赛尔公司河南分公司联合河南省教育厅科信处、河南省教育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河南省教育信息安全监测中心一行5人赴江苏省电化教育馆、CERNET华东北地区网络中心,就教育城域网、IPv6规模部署、教育专网应用及教育行业网络安全等方面进行交流学习,以进一步增强与河南教育厅、省网中心的战略合作,服务河南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发展。
       河南教育厅科信处彭亚宁主任带领河南省教育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副主任林予松、河南省教育信息安全监测中心主任李润芝等相关人员,在赛尔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张东飞、赛尔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苗清的陪同下,首先来到东南大学CERNET华东北地区网络中心,与中心主任陶军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双方在教科网的建设、运维、十四五规划和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方面深入交流了经验。
CERNET华东北地区网络中心座谈会
 
       之后,来到江苏省电化教育馆(江苏省教育信息化中心)进行学习交流,在江苏省电化教育馆厉浩副馆长陪同下参观了数据中心、网络安全中心,随后进行了座谈。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江苏省教育信息化中心)座谈会
 
        座谈会上,江苏省电化教育馆姚志化馆长对彭亚宁主任带队的河南省教育科研网考察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厉浩副馆长详细介绍了江苏省教育科研网在用户接入、推进IPv6规模部署、推动各地教育城域网接入专网、教育专网综合网管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分享了江苏省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的经验体会。随后河南省教育科研网网络中心林予松副主任也介绍了河南省教科网的建设和发展。
       河南省教育信息安全监测中心主任李润知主任,就网络安全中心的建设、信息资产监管、安全态势感知、网络安全素养提升、网络安全大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河南省教育厅科信处彭亚宁主任,就IPv6升级与改造、教育专网建设、教育行业应用及资源建设向江苏省电教馆和赛尔公司进行了详细沟通。他表示江苏省教育科研网的发展经验具有重要的借鉴价值,回去后将会认真总结此次学习成果,进一步开拓思路,大力发展河南省教育科研网,提高河南省教育信息化水平。
       最后,参加座谈会的领导和专家,对未来教育科研网的发展,敞开思路,畅所欲言,并对赛尔公司给予了更高的期望,也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目前河南分公司在总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积极配合河南省教育厅科信处、河南省教育科研网网络中心,在域名规范、IPv6规模部署、基础教育接入专网等方面深入合作,努力开拓,期待能够为更多用户提供教科网服务,为公司“十四五”开局做好各项工作。